close
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,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,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
網路地產王/綜合報導】桃園八德合宜宅因前副縣長葉世文收賄案而原案解約;桃園縣政府除與原得標商遠雄建設解約,並沒收近1.3億元保證金。
縣府將重新調整八德合宜宅內容,降低出售戶數、調高出租比例,連帶擬降低原定每坪14.95萬元的房價。

諷刺的是,當初八德合宜宅規劃時,民間早對該案僅規劃10%為出租宅,房價偏高,以及可能有人頭買屋的弊病提出質疑與建言,但未獲桃園縣府採納.如今爆發舞弊,桃縣府方懂「從善如流」,對該案內容加以調整。

縣府表示,八德合宜宅新合約將適當調整,出租比率至少調高到40%,出租戶產權歸屬建商或縣府,則需從財務面加以精算.若出租戶產權歸建商,則10年內不得將住宅出售,因此將成為建商的持有成本.若產權歸縣府,較符合社會住宅的意義。

另,舊案原定每坪14.95萬元的房價也可能降低。
縣府城鄉局表示,原房價約為市價的7折,重新招標的房價若降太低,將影響廠商投標意願。

縣府雖規定購買合宜住宅者,10年內不得轉賣,但仍存在人頭買屋、賺取價差的疑慮.對此,桃縣府正研擬「縣府原價買回」制度;初擬三方案,一是10年內不得轉賣.二是取消轉賣年限規定,但限定民眾欲賣屋時一律由政府原價買回.三是10年內不得轉賣,但年限內轉讓可由政府買回。

【網路地產王 www.vrhouse.com.tw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