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,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,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
網路地產王/綜合報導】俗話說的好:「民以食為天。
」中國古時幾乎都是大家族住在一起,人們只有在吃飯時相聚一堂,因此飯廳就是宣布家族大事、情感交流的重要場所。

因為舊論風水《陽宅三要》強調門、主臥、灶(廚房)的重要,因此飯廳一般與廚房一起論。
而現代建物常見廚房與飯廳隔開,甚或是客廳當作是飯廳、飯廳則當工作桌..等情形。
因此,我們特別將飯廳風水點出,與廚房風水獨立來討論。

1.廚房與飯廳最好做一個區隔,因為廚房是財庫、餐廳為消耗,彼此若無區隔恐怕財來財去,不能存財。
因此家中用餐環境最好是有其私隱性地方,更不可以四面無靠而空空洞洞。
■ 解法:若是空間上不允許做隔間,則設計以推拉門、拉簾、小吧檯桌等都是不錯的做法。

2.廁所門沖用餐之處不潔也不雅,可掩門蔽之。

3.用餐之處的顏色宜黃色、乳白色基底,免得色調太豔顯得喧鬧感、或是太冷色而無法談心。

4.餐桌上可擺上插花,或是水果擺飾(都不使用塑膠物),形成和緩放鬆情境,有利家人情感溝通。

5.飯廳流年遇到飛星二黑五黃到,容易生病、食物中毒。
■ 今年(103年)犯到的有 1.房子坐西向東的屋宅東方 2. 房子坐北向南的屋宅西北方。
■ 明年(104年)犯到的有1.房子坐西北向東南的屋宅東南方 2. 房子坐南向北的屋宅西方。
■ 解法:於此區間角落放置安忍水。
(參考文章:http://arger0204.pixnet.net/blog/post/250986275 )

6.客廳桌子當做是餐桌有其缺點,一則看電視無法專心咀嚼食物、家人無法溝通,另一方面由於桌子較矮,夾飯菜時容易壓迫到腸胃。
■ 解決辦法:1.於餐桌上先將飯菜夾到碗公上,且養成以碗就口的好習慣。
2.”電視配飯”之外,家人需另尋時間溝通聊天,尤其是家中有成長中的小孩。

7.犯桌上方燈飾太低、太壓迫(如大吊燈),則不利用餐心情與健康。
選擇燈具時也要挑選合適的燈具,免得太夢幻像似酒店般,不符合居家調性。
此外,飯廳光線晦暗陰沉也主消化不良。

8.飯桌的桌形不要多角、缺角,分配座位時會疏遠、情感不順。
桌腳不限單腳或四腳,但是三腳桌雖稱為鼎,但全家人若非為三的倍數時,於分配坐位時仍較為不順。
■ 而餐桌的椅子宜擺偶數,以免應驗於形單影隻。

9.餐桌壓樑的問題,古論皆視為嚴重問題。
但我覺得不要掉落髒物於食物上無妨。
因為1.人們用餐時間畢竟為短 2.因為是壓到桌子,不是壓到人;而桌子是死物,是不會受傷的。
而餐桌的材質不要全為鐵製,有大餐堂用餐的感覺;而合成樹酯的餐檯當然可以使用,因為餐桌是當作是承食物的平台而已,不要神話它。
倒是1.餐桌的桌面要平,以免清洗不便藏污納垢。
2.餐桌顏色不要與整體設計不搭或是太過花俏(桌巾亦然)。

10.古論:飯廳的掛畫忌雀鳥畫屏,易有是非口舌小人。
其實換做白話來說就是不要布置的像酒店、ktv般。
因此若是居家餐廳掛上美觀大方如國畫的花、鳥等圖,是不會突兀且影響風水、意境的。

11.有些飯廳方位設計論法如:需配合男主人命卦的四吉方、或是宜擺放於東方、南方(五行為木、火,利於屬性火的廚房),不宜擺置於西方、北方(五行為金、水,不利於屬性火的廚房)…。
■ 這些都是不正確的論法,不需理會。
因為1.五行論法不是應用在此 2.硬要配合起來,若是此位子剛好在屋子的衛浴或是更衣室處,不是困擾不少人?

陳文祥老師0928827456fb粉絲團:君疑聞詳命相卜痞客邦部落格: http://arger0204.pixnet.net/blog【網路地產王 www.vrhouse.com.tw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