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,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,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 【網路地產王/綜合報導】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表示,房產利得朝向房地合一課稅的改革方案,將採「先易後難」原則,在保留土地增值稅的架構下,出售房產的利得將實施實價課稅。
張盛和強調,新制一定可被多數人接受,不會是「推不動的改革」。
他準備開始對外徵詢改革意見,預定8月間提出具體的修法案,逐步實現房產實價課稅的改革目標。

張盛和指出,他正在思考房產合一課稅制的推動方案,原則上會以「先易後難」做為改革的基本原則。
法案要能過,而不是推出一個曲高和寡、空有理想卻無法過關的稅改方案。

立委曾巨威建議,房地合一課稅應該以現有的特種貨物及勞務稅(奢侈稅)為基礎,針對短期交易,例如奢侈稅只對二年頻繁交易的房地課徵10%或15%的稅捐,未來實施房產合一的資本利得稅時,也應該先鎖定短期交易並納為優先課稅的對象,以降低改革的困難度。

對此,張盛和明確表示,房地合一課稅制必須將奢侈稅合併納入考量,兩者無法分離,至於如何融合兩種稅制,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方案。
房地合一課稅不會影響現制下土地增值稅課徵機制,未來可採扣抵方式,消除土地資本利得稅重複課徵問題。

【網路地產王 www.vrhouse.com.tw】